close

這兩部都是席林墨菲 Cillian Murphy 主演的,
冥王星早餐講的是一個性別錯置的小男孩的尋找記憶中的媽媽phantom lady,
話說我覺得他裝女裝真是非常正,在愛瘋狂裡面聽說也是(我還沒看),
不過在他身上看不到所謂的性別認同這之類的問題,
我想這也不是導演所要講的部分,
而是這一路上他遇到的人,面臨的友情愛情親情難題,
突然間我好像懂了為何片名叫冥王星早餐了,
冥王星是離地球最遠的一顆行星,
就像他一出生不知道爸爸在哪,只有神父肯聽他話(神父也是father啦),
在那幾乎要被遺忘世界裡,早餐莫過於是一天中最美的一餐,
所以當他聽完後馬上就出發了,
後面就像他用他自己的繞行方式活在這世界上,
不怕他人眼光,依然自我的向陽生命啊!
裡面我愛的一句話:

If you love someone,don't think twice.


吹動大麥的風簡直顛覆了Cillian Murphy,
簡直就變超man,兩部片都有講到愛爾蘭,
這部電影大概可以分成兩部份,前面是愛爾蘭的對抗,
其實看前面的時候我一直聯想到戰地琴人辛德勒的名單這些猶太片的故事,
後面是敘述愛爾蘭內部的獨立紛爭,也是兄弟從攜手合作到最後相殘的局面,
其實冥王星早餐裡面有很多不錯的配樂,而且都超好聽的,
吹動大麥的風則畫面處理比較快速,
大麥的風裡面愛的話則是

我們或許知道為何而反,但我們不一定知道為何而戰。

總歸兩部都很好看。

很少在看完電影寫這之類的影評,
但我想暑假當阿宅也要當的有深度啊,
其實我還看了一部片是國片叫做單車上路,
裡面的蘇花公路沒有我想像的太多景點描述,
故事太刻意處理感情了,不管是阿妹跟阿國還是林正義跟加拿大女,
但是看完還覺得不錯啦。

不過看完單車上路後會有想要環島的衝動︿(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